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原新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4月11日下午,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在勤业楼B511开展“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期刊编辑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期刊编辑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杨海生主持。

杨海生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中国棉》的心得体会;学习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几代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史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中棉所精神;介绍了每个党员联系青年教师的情况;探讨了投审稿系统使用体会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杨海生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编辑本领和能力”为主题,从“对工匠精神的基本认识”“工匠精神对编辑工作的意义”“弘扬工匠精神,增强编辑本领和能力”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杨海生强调: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护者,《安阳师范学院学报》要旗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所以每个编辑都要提升政治站位、拓展政治格局、增强政治能力;编辑最基本的专业要求,除了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就是要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习本领,培养过硬的编辑专业技术;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本领和攻坚能力,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为学校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师范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后,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及时进行了传达和布置,并在3月18日部署了期刊编辑部“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活动,在活动期间,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读期刊编辑部周艳丽老师创作的、荣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棉》;学习身边的榜样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几代科技工作者先进群体;每位党员与1名青年教师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发文章难的问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熟练使用投审稿系统,缩短审稿时间,解决审稿慢、发文章周期长的问题。活动期间,党支部书记要围绕“转作风、强能力”上一次专题党课;每位党员要交流一次编辑业务技能。

 

 

上一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编辑部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组织学习《在全校申硕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 安阳师范学院期刊编辑部